臺南好茶推薦-吾奶王重新定義茶飲體驗,值得大推

等紅綠燈 看到新品牌 吾 奶 王

愛喝奶茶的我逆向也想來去買一杯

台南好喝飲料推薦 》吾奶王手搖飲品:品質是我們的承諾

名字好特別
奶王(烏龍)
奶后(紅茶)
我選了一杯奶后奶茶+珍珠是奶精的
果然沒有讓我失望
太~好~喝~了
這奶味只有濃! 完美跟紅茶融合

珍珠Q度剛剛,並不是硬的

台南好喝飲料推薦 》吾奶王手搖飲品:品質是我們的承諾

奶王奶茶是我下次的新選擇唷

吾奶王-臺南金華店
LINE:@womilkking
時間|AM 9:00 – PM 23:00
電話|06-2200328
地址|臺南市中西區金華路四段77號

 

臺南珍珠奶茶推薦在吾乃王,我們極其重視原料的品質。從茶葉到牛奶,甚至到珍珠,都是經過嚴格篩選的。我們的珍珠奶茶使用的是獨家配方,讓珍珠口感更加Q彈,茶味更加濃郁。臺南手搖飲推薦

詩友上傳了微信圖片,是她自己拍的,有蘭草、梅花、蒲公英、迎春花,這是題目。她以詩人的情懷,把它們看作春天的臉。圖片精致,題目味長。 我理解的“拍拍”,除了拍照,還有“拍打”之意,像年輕的母親拍打幼兒的臉蛋,像美麗的主婦拍打曬得松軟的棉被,像藍色的海水拍打白色的沙灘,像優游的云彩拍打遼闊的長空——— 當然都是輕輕的,溫暖,濕潤,愜意,自在。如果花草可以拍打,詩人定會拍打它們的。 或許還可以理解為“拍賣”“拍發”呢。只是春天是無價之寶,沒有哪一家拍賣行敢接這樣的拍品,而且誰又能買得起,拍錘是落不下來的。而拍發就像早年的拍發電報,就像現如今的曬圖,可以把春天的訊息帶給已經忘記了春天的忙人。 也可以拍拍我的蔬菜。 它們也都是春天的臉。 每畦蔬菜都清秀可愛,充滿生機,像吳冠中的《海棠》《琵琶行》:青菜起薹,黃花明艷;菠菜竄高,菜葉碧綠;豌豆開花,白若蝴蝶;大蒜寬展,如槳欸乃…… 我似乎聽到一首熟悉的旋律,是《望春風》,春風從薩克斯管里飄出,在菜畦的上空回旋,每片葉子都在顫動,每朵菜花都在伴唱。在蔬菜的伊甸園里,長滿了愛戀。 法國畫家霍安·米羅說過:“當我觀察一棵樹時,一棵在我家鄉卡塔洛尼亞很有代表性的樹,我就感到它在跟我談心,它似乎也有眼睛,人們能和它談話,一株樹能通人情,連一顆小鵝卵石也是如此。”蔬菜更是如此。沒有一種植物,能夠像它們一樣,如此貼近人的內心。 最妙的是,呆在園里,坐看蔬菜起薹,遠遠勝過明星的容顏,真是千遍萬遍也不厭倦。比如青菜,昨天只半尺高,今天就有一尺,像砌墻似的長;早上只有兩根薹,兩朵花,晚上已有四根薹,四朵花。清香撲鼻,蜜飛蜂舞。 其實,冒薹最快的是蘿卜。都細細的,綻出了花蕾,透著隱隱的白光。蘿卜一起薹,塊根就糠心了,像干泡沫,食之無味。如果不要留種,得趕緊割倒,免得空耗地力。 青菜只能屈居第二。它們起薹時,就像萬人跑步,一大陣子來,喊著號子來,你就是天天掐,也是掐不完的。而且掐了就發,掐了就發,一茬比一茬老,一茬比一茬苦。小時候,家里把吃不掉的菜薹腌起來,留著以后吃。現在腌菜都吃得少,不腌了。 再就是薺菜花了。辛棄疾說“城中桃李愁風雨,春在溪頭薺菜花”。菜園里的薺菜也不少,也都開出點點白花。薺菜可種,根細莖密,能長尺把高,簡直是一株參天大樹。每根莖上,都小猴子似的爬滿花朵、籽莢,怕有幾千斤重吧。我敬佩薺菜,敬佩它的負重精神。要是有個蔬菜運動會,它肯定是個舉重冠軍。 再過幾天,菠菜、生菜、芫荽、芹菜也將起薹。菜園每天都在長高,像無邊的海,卷起綠色的波浪,激起白色的、黃色的、紅色的浪花。 春天不是靜態的,春天每天都在成長。 又想起俄羅斯作家巴烏斯托夫斯基的話:“對生活,對我們周圍一切的詩意的理解,是童年時代給我們的最偉大的饋贈。”——— 我之所以愛種蔬菜,也可能來自于童年時期種菜的經歷。那時母親年輕能干,她在田邊套種豇豆,她用破筲箕發豆芽菜,她種了滿滿一田大蒜,她摘南瓜花清炒當下飯的菜。如果說童年是畫,這些就是畫上的鈐印。 他接著說:“如果一個人在悠長而嚴肅的歲月里,沒失去這個饋贈,那他就是詩人或者是作家。”——— 從這個角度說,我將忝列詩人或者作家行列。種菜真好!春天真好! >>>更多美文:隨筆美文

村莊的味道 透明 簡潔 歷煉 以及村外的漫漫霧靄 遠方的我 懷想每一寸思鄉清晨的香 闃靜的 溫暖的 輕柔的 炊煙 裊裊苒苒 村的四周 年年 潔白的梨花 流溢的陽光 開始濃厚起來 甚至 濃烈 明媚 纏裹 辛苦的勞作人 就是給與我的身軀 血脈相牽親人的味道 也是 黃昏后一樹輝煌與美麗的燦爛 天涯海角 并不是一個人的旅途 行走世上 那些生活的耙子 等待繃緊的箭矢去努力命中 無須 裝太滿 太多的世故與繁優 那種味道其實就是一種自強 淡泊 寬容的心情 追尋 幸福的位置 或者卑微至忽略不計 驅走一切發呆的動作及表情 忙碌享受純本的快樂及生活 不管多么痛苦地領悟 那個遙遙可及的村莊 有另一種幸福 等待 梨花的味道 我故鄉的味道 曾經 洪荒 只不過是一聲呼喚(也可以是一聲吆喝) 比鄰天涯 滄海桑田 已成過去式 遙想 就是一片盛開的梨花 明亮亮的開在眼前 一生 純碎的故鄉的清腥 就 是 村莊的味道 >>>更多美文:經典散文詩

清明節,我陪父親去給他的繼父上墳。 在墳前,83歲的父親飽含深情地說:“老爺爺,我帶著子孫來給你掛紙了!現在我生活得很好,你的子孫們雖然都很平凡,但都能自食其力,沒給我惹過麻煩。要是沒有你,就不會有我的今天!還有,這一切還得感謝共產黨,要是沒有共產黨,我現在可能還是長工或是土匪都說不清楚。只可惜你沒能看到這一切!要是你在天有靈,就好好保佑我們吧!” 父親說這些話我并不感到新奇,他是一名有著60多年黨齡的普通老共產黨員,因為從平時的交談中,他經常都在念叨著共產黨的好,從舊社會一路走來,感慨頗多。 父親是一個遺腹子,在爺爺去世后兩個月出生在一個貧苦農民家里。在那個缺醫少藥的年代,爺爺離去不足為奇,只是苦了年輕的奶奶,拖著年僅6歲的二伯和嗷嗷待哺的父親相依為命。 在舊社會,婦女社會地位低下,奶奶幼年時被第一任婆家收為童養媳,過著寄人籬下的日子,也不知在十幾歲生下大伯(過后也因故早逝)后,又被婆家賣給爺爺做小老婆,可不幸卻又再次降臨,爺爺也于1933年農歷十月因病去世。爺爺去世后,父親于當年臘月初八出生,后也幾經生死,險些夭折。孤兒寡母的三口,生活的艱辛可以想象。 為了生存,在好心人的撮合下,1935年,奶奶帶著二伯和兩歲半的父親改嫁到一戶沒有兒子的人家做三房(就是撫育父親兄弟二人的繼父家)。在父親的記憶里,繼父很慈祥,待他和二伯不錯,雖然生活依然很苦,但畢竟有了一個家,過了十幾年雖苦卻也溫馨的日子。可是好景不長,1949年,父親16歲時,繼父又因病而故,生活再次陷入了困境。 由于是“外來人口”,我的繼爺爺離世后,奶奶帶著父親兄弟二人沒少受別人的白眼和欺負。 直到1950年初,父親的生活才迎來轉機。那時全國剛解放,解放軍的宣傳隊進駐了父親所在的村莊,宣傳黨的方針政策。當時作為一個沒見過世面,又沒有文化的農家子弟,父親根本無法體會共產黨的好。由于剛解放,全國處于百廢待興的階段,人民雖然翻身做了主人,生活卻依然困苦。那一年,不滿17歲的父親赤著雙腳,身著破爛不堪的衣衫,到宣傳隊報名參軍,這個沒有文化但帥氣機靈的少年有幸被征召入伍。父親當兵的初衷是改變受人白眼、寄人籬下(這一切從其繼父去世后最為明顯)的日子,沒想到這一去卻改變了父親一生。 入伍后,父親被編入解放軍一師五團三營機炮連武工隊,到廣西參加地方的基礎建設、剿匪等,后因部隊需要,同年入伍的全體新兵被編入解放軍一八四師補充團,到貴州晴隆集中訓練,主要是軍事集訓,還包括“憶苦思甜”活動,教一些基礎的政治、文化課等。在軍營中,不僅能吃飽穿暖,學習文化,最重要的是有了人與人之間的尊重和溫情,父親十分珍惜這來之不易的一切,勤學苦練,吃苦耐勞,加之本生的機靈,被選為班長。 兩個月訓練結束后,一八四師補充團被編入解放軍坦克三師工兵營一連,輾轉河北唐山、秦皇島,從事修路、架橋等工作。1951年9月,表現突出的父親在秦皇島黃土坎村光榮地加入了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 1952年4月,坦克三師全體官兵全部被調遣參加抗美援朝第二階段的戰爭。父親記憶猶新的是去朝鮮的途中,全體干部戰士從金城江坐運貨的火車到達武昌,在火車上吃的是干糧炒米。下車后,每人發三個面包吃后,發生了集體中毒事件(事后聽傳言,是特務在面包中“下毒”所致),開始是皮膚瘙癢,之后出現全身中毒癥狀,90%的人都發生類似情況。開始時有癥狀的官兵被送到部隊衛生院治療,后來發病的人越來越多,衛生院住不下,就由衛生兵用水桶挑著中藥湯到各連隊發藥。經過幾天的治療,大多數病情好轉,只有少數因病重而轉到地方醫院治療,所幸沒有人員傷亡。父親在那次中毒事件中居然安然無恙,還幫著衛生兵發藥、照顧生病的戰友。 4月底,坦克三師工兵營全體官兵到達朝鮮開城,從事為前線修路、架橋等后勤工作。由于父親生性機靈,被連隊選為通訊員,除為連長做好服務外,還負責各種信息做到上情下達、下情上傳。那時通訊工具不發達,多數的信息都要靠步行來回傳送。父親在交換信息的過程中,也是險象環生,所在的部隊雖然沒有直接上前線作戰,但官兵們精神上還是處于高度緊張的戰備狀態。硝煙彌漫的戰場上,槍炮聲、飛機的轟炸聲不絕于耳,還不時傳來戰友傷亡的消息。作為戰爭的親歷者,談起當時的經歷,父親記憶猶新。 1953年5月,抗美援朝戰爭進入尾聲,轉入停戰談判階段,20歲的父親隨部隊回到祖國北京市豐臺區進行為時三個月的戰后修整和訓練,隨后輾轉到天津市大王莊加強訓練和聽候調遣。1953年7月,抗美援朝戰爭宣告結束。 當時部隊有令,在1949年10月1日前參軍的,回國后繼續留在部隊的享受排級干部待遇,否則按此待遇復員安排工作。由于父親表現突出,雖是1949年10月1日后參軍,仍被安排繼續留在部隊。1954年7月,22歲的父親光榮加入中國共產黨。1956年初,被部隊作為有培養前途的軍官人選選拔到裝甲兵司令部舉辦的裝甲兵文化學校學習,上半年加強文化基礎知識的學習,后轉入學習坦克駕駛技術。想到自己的貧苦出生、想到在戰場上犧牲的戰友們、想到部隊對自己的培養,年輕的父親下決心好好學習,以期有朝一日能更好地報效祖國。 正當父親滿懷報負,充滿希望時,由于種種原因,剛舉辦一年的裝甲兵文化學校的全體學員被集體遣散,復員回地方。當時沒被選入文化學校的多數士兵卻在部隊得到提干,父親與之失之交臂,1957年3月,當兵七年后復員回到地方。 從部隊回地方的父親,雖然在裝甲兵文化學校時享受副排級待遇,但最終還是沒能轉干,加之那時制度也不健全,父親在家務農兩年后才得以分配到縣里某企業工作,后來也換了好幾個單位,都在企業。從我懂事起,感覺父親似乎是單位的領導,后來才明白,父親有領導能力,但有過文化大革命“站錯隊”的影響,一輩子都以工代干,直至60歲退休。從企業退休的父親,從每月領取幾百元的社保工資到現在的2800元,他心里感到很滿足。前年中央電視臺有一個節目是問“你幸福嗎?”父親還說,要是記者采訪他,他就說:“我雖然是低收入人群,但我很幸福!” 父親80歲那年,由于冠心病頻發,我們兄妹帶著他到省城就醫,做了心臟搭橋術,堅強的父親與死神擦肩而過。他手術的成功,為病房內不少猶豫是否做手術的老年人鼓了勁,醫護人員也為父親的手術成功感到高興。術后恢復期的父親除了對醫護人員表示深深的感謝外,還是把這一切都歸于共產黨領導有方,讓醫療技術如此發達,讓他這個垂暮之年的老人獲得了新生。 如今,83歲高齡的父親依然健朗,思維清晰,耳聰目明,心態平和,每天看電視新聞節目是他的必修課,有七八個年齡不相上下的朋友,每天下午都要聚在一起談天說地,對國內國際形勢發表自己的看法和觀點,對黨的十八大以來黨的路線方針政策感到歡心鼓舞。每逢節日,看到來城里趕集的人們買回家的禮品,父親都會心一笑說,如今老百姓的日子真好過啊! 清明節上墳,我們一大家人把好幾輛車開到山腳。父親欣慰地說,這是以前想都不敢想的事!看到老家的通村公路和家家戶戶的新樓房,父親由衷地高興,不由自主地念叨:“還是共產黨好啊!” 父親是平凡的,但在這位平凡的老共產黨員面前,作為新時代共產黨員的我,在黨性諸多方面自嘆不如,對之肅然起敬。距2021年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年時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只有5年時間了,那時父親88歲,但愿他老人家能看到這一目標的實現! >>>更多美文:親情文章

FRG111VE12VE

 


台南飲料推薦 》吾奶王:自助點餐機帶來的便利與創新台南好茶推薦 》吾奶王的自助點餐機:快速、方便、無縫的服務

arrow
arrow

    4jw6n9m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